师资队伍
基本情况介绍
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心成员简表
基本情况介绍

中心队伍基本情况介绍

  中心由专职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兼职实验教师组成。专职实验教师负责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的组织和实施,主讲实验课程并负责校外实习。实验技术人员负责实验设备的日常维护、实验安排等。
  中心已经形成了一支以教授为核心,结构合理、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互通的实验教学队伍,为中心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有专职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47人,兼职教师4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13人、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10人,工程师5人,29人具有博士学位,11人具有硕士学位,45岁以上教师26人,45岁以下教师21人,实验教学队伍人员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如图所示。同时,中心还聘请优秀的博士或硕士研究生经岗前培训后承担部分实验教学的助课任务。
  中心非常重视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培养培训,每年选派1-2名实验教师出国或到国内一流大学进修和培训,已有11名教师有出国进修经历。青年教师上岗前必须进行岗前培训,安排有经验的老教师进行传帮带,使他们逐步胜任实验教学任务。鼓励实验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有8名教师正在攻读博士学位。鼓励实验教师积极参加科学研究,要求他们多出科研成果,并将科研成果转化到实验教学中。对实验技术人员定期举办实验教学研讨活动,不定期安排实验技术人员到著名的高校实验室参观、学习、培训等,鼓励现有实验技术人参加各种学术交流,以提高其学术和教学水平。

中心人员年龄结构


年龄

35岁以下

35-45岁

45-55岁

55岁以上

人数

12

9

25

2

比例(%)

25.00

18.75

52.08

4.17


中心人员学历结构


学位

博士

硕士

本科

专科

人数

29

11

6

2

比例(%)

60.42

22.92

12.50

4.17


中心人员职称结构


职称

正高职称

副高职称

中级职称

人数

19

13

16

比例(%)

39.58

27.08

33.33



中心人员年龄结构示意图

中心人员学历结构示意图

中心人员职称结构示意图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423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