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简介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生成果
学术交流
辐射作用
学生成果

近五年学生取得的主要成果

  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近五年来,学生除了在实验课程中得到的实验技能训练之外,还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创新训练。大部分学生参加了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有22名学生入选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8名学生获得“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资助,35名学生获得校业余科研立项资助,5人入选校李四光计划。未得到学校经费资助的学生也在实验教学中心的资助下开展创新探索。学生积极性高涨,取得了很好的实验教学效果。中心培养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省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中表现突出,屡获殊荣,共获得奖项12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和二等奖各3项,三等奖1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7篇;获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35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6项,优秀奖9项;另外,获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省大学生化学学术创新报告会等其它奖励16项;获得校级科技报告会奖励75项;另外,在首届校级大学生学术作品“挑战赛”中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近五年,材料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比率均高于30%,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平均在92%以上。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国家级和省级挑战杯获奖情况
  本科生获得的国家授权专利
  本科生发表的学术论文
  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获奖情况
  学生获省级其它奖励情况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423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