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
教学方法
教学体系
教学大纲
考试考核
考试考核

实验考核方法  

  中心建立和完善灵活多样的考核方式,科学和客观地评价教与学的效果。依据各个层次的教学重点的不同,设计不同的考核方式,客观的检验学生在各个层次的学习效果,引导学生不断的改进学习方法,以适应各个层次的教学目的。

  对于基础验证性实验主要是考察学生对实验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实验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学生课前预习、操作和实验报告为依据,根据相应的评分标准,由指导教师进行实验评分,课程结束时,将实验成绩累加,给出最终成绩。

  对于综合设计性实验采用“综合设计实验报告”的考核方法。学生的学习成绩以综合设计实验报告为主,同时参考学生的平时表现、实验操作以及实验报告中所表现出来的综合能力等。成绩由指导教师进行评定。

  对自主创新性实验考核,通过奖励机制给予创新学分。对参加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挑战杯”以及“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学生,如获得省部级奖励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均按规定奖励一定的学分。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423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