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主任
中心历程
中心实验设置
发展规划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中心实验室设置v
材料合成与制备实验室
 


成立时间:1998

承担课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实验、矿物加工工程实验、专业综合实验、毕业实习等。

教学资源:行星式高能球磨机、震动盘式粉碎研磨机、微型喷雾干燥机、微波马弗炉、高温保护气氛箱式炉、管式气氛炉、不锈钢高压釜、低速金刚石切割机、高温箱式炉、台式电动粉末压片机、电子分析天平等。

实验室功能:进行无机粉体材料的合成及陶瓷等材料的制备。通过这些实验使学生掌握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制备方法,进一步加深对材料制备工艺原理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

实验教学队伍: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工程师1人。

实验室面积:60m2

对外开放情况:实验室全天候对外开放,开放率在90%以上。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423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