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主任
中心历程
中心实验设置
发展规划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中心实验室设置v
材料光电性能检测实验室
 

成立时间:2004年

承担的课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实验、材料性能检测实验、专业综合实验、毕业实习等

教学资源:实验室拥有Fluoromax-4荧光光谱仪、ZF-1三用紫外分析仪、ST-86LB发光二极管光强计、OPT2000 色度计、TS100A微型光纤光谱仪、UV-2550紫外-可见光谱仪、白度仪等光学材料与器件检测装备。

实验室功能:学生主要学习光学材料与器件中光的产生、调制、传输的基本原理及在半导体照明、显示器件等领域应用的专门知识,掌握发光材料与器件基本光学性能的检测手段和方法。为学生毕业后从事半导体发光管(LED)及固态照明、显示器件等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制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验教学队伍: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工程师2人。

实验室面积:50m2

对外开放情况:实验室全天候对外开放,开放率达90%以上。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423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