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主任
中心历程
中心实验设置
发展规划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中心实验室设置v
材料科学基础实验室
 

成立时间:2000

承担课程:材料科学基础实验、晶体结构实验、专业综合实验、毕业实习等。

教学资源:微机差热天平、梯温析晶测定仪、应力双折射率仪、淬冷法实验仪、表面电位粒径仪等。

实验室功能:进行材料结构、物性、相平衡、相变和各种材料制备的化学反应规律及相互联系的测定分析,使学生了解材料的相平衡与相变过程和原理,材料缺陷与应力特征,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实验数据的整理与分析能力,进一步加深对材料科学基本理论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实验教学队伍: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工程师1人。

实验室面积:60m2

对外开放情况:实验室全天候对外开放,开放率在90%以上。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423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