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主任
中心历程
中心实验设置
发展规划
中心特色
中心视频
中心实验室设置v
高分子物理实验室
 

undefined



成立时间:2001

承担课程:高分子材料科学实验、高分子合成与加工工艺实验、复合材料工艺实验、专业综合实验、毕业实习等

教学资源:可以进行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的结构表征、分子运动、物理改性及理论教学,仪器设备包括粘度测试仪、密度测试仪、熔融指数测试仪、接触角测试仪、红外光谱仪、动态力学分析仪、热台显微镜等。

实验室功能:高聚物的分子量及其分布、链构象、化学结构及其组成、结晶度及取向、熔点、玻璃化转变温度、分子运动及力学松弛、热性能、界面及表面、纳米复合物、力学性能、电学性能及生物降解性,以及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的结构分析与性能表征等方面的教学实验。
  红外光谱(infrared spectroscopy)是研究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的结构及其化学与物理性质最常用的物理方法之一,提供与结构和分子动态相关的重要信息,涉及材料链结构(如构型、构象、端基、支化、序列分布等)、聚集态结构(如结晶、取向等)以及材料动态变化过程(如聚合过程、聚合机理、老化、降解等)等方面。动态力学分析(dynamic mechanical analysis)评价高分子材料的使用性能、研究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关系、表征材料的共混相容性。热台显微镜技术是研究动态温度下观察和研究材料形态与结构最直观的方法之一。

实验教学队伍: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实验员2人。

实验室面积:80m2

对外开放情况:全天候对外开放,开放在90%以上率。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423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