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与环境
仪器配置
大型仪器
仪器研制改造
环境安全
维护运行
大型仪器首页
扫描电子显微镜
 

设备名称:扫描电子显微镜
所属实验室教育部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平台

规格、型号JSM35CF

产地:日本

购置日期198510

价格85RMB

主要技术指标(性能指标)

放大倍数:10180000

分辨率:  6nm

工作距离:1539mm;工作电压:039KV

主要用于领域(适用范围、测试范围)

1、矿物学研究 观测各类矿物的形态和微形貌,对某些稳定矿物的表面特征研究(如石英、锆石等),可以追溯矿物的成因、沉积史及沉积相,重塑地质作用过程。粘土矿物由于颗粒细小,特别是含量很少时,电镜鉴定粘土矿物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另外,还可以观察粘土矿物矿物的转变过程、判断粘土矿物的成因。在鉴定宝石方面,扫描电镜具有分辨率高、放大倍数大、景深强等优点。

2、微古生物研究观察肉眼和普通光学显微镜所观察不到的古生物的细微结构,对建立古生物标准图版、确定断种、研究超微化石等十分有效。

3、储集层研究。

存放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211

管理人员:严春杰

联系电话67885725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423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