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简介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生成果
学术交流
辐射作用
辐射作用

1、 中心的材料专业建设和实验教学体系已在国内多个大学得到了借鉴
  近年来,成都理工大学材料与生物工程学院汪灵院长、江西应用技术学院胡堪东副教授、湖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郭杰荣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胡圣飞教授等来中心调研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情况。



荆门理工学院来访

  2、 中心科研与仪器研制成果在国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中心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仪器研制,取得59项国家发明专利,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已有多项得到推广与应用,如“片状重碳酸钙的制备方法”专利被推广应用于鄂西高新重质碳酸钙厂、咸丰县鑫山矿业有限公司、新余市恒辉矿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高吸水保水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等专利被推广应用于珠海国佳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营华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一种双臂异步样品自动浸渍提拉装置”专利成功开发出产品,生产的“双臂异步精密数控台式提拉机”已被教学使用,这些成果的推广,扩大了中心的影响。

鄂西高新重质碳酸钙厂

湖北地大纳米材料制造有限公司

  3、 中心和研究所、企业建立相关研发和培训中心,为大学生与社会和企业搭接联系的纽带
  中心与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深圳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地大纳米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湖北地大煅烧高岭土有限公司、湖北咸丰鑫山矿业有限公司等,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复合材料实验室、粉体工程实验室在矿物材料开发利用上与国家非金属工程中心、江苏盱眙凹凸棒石粘土行业协会、国家特种矿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此外,中心教师还先后为郑州非金属综合利用所等单位进行过非金属材料开发与利用培训。中心与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本科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了便利。

建立雷曼光电材料研究中心

  4、 中心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已有来自朝鲜、也门等国家的留学生到中心学习,开展科学研究,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另外,中心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工程材料系等进行学术交流。

也门留学生学习

  5、 中心作为面向全校的开放式教学平台,积极服务于学校其他专业的工程素质教育
  中心除了承担本专业的实验(践)教学任务外,为全校17个院系59个专业开设工艺陶瓷制作公选实验课,每年1200人,成为学校的工程素质教育重要基地。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423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管理入口